北塔区温情控违 成功说服一违建户主自拆

【时间:2018-04-23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祚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祚强 付强生)4月23日,北塔区城管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控违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滩镇街道办新渡社区11组居民余某正在自家的一处荒地上建房。控违队员当即上前核查建房手续,经查证该户主没有办理任何相关建房手续,系违法建房。该地属魏源西路项目及湘商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控规范围,是控违拆违重点监管区域。控违队员立马叫停施工,并耐心细致的做户主的思想工作,对其宣讲相关的政策及法律法规。经过近一个小时不厌其烦的劝说,最终余某认识到自己违法建房的错误性,当场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自拆。

一直以来,北塔区控违拆违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强拆与温情劝说相结合,人性化执法。每发现一处违法建设,都尽最大可能劝服户主自拆,这样既降低了拆违成本,也减少了与老百姓之间的冲突。对于那些拒不接受自拆的,一律依法强制拆除不手软,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