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全国最美人民调解员”深山授徒

【时间:2018-04-23 17: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谢扬标(台上左四)在培训会上“现身说法”

云邵阳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君)4月20日上午,洞口县石柱乡举办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全乡80余名乡(村)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给他们“现身说法”的是洞口县黄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全国最美人民调解员”谢扬标。

今年55岁的谢扬标长期在洞口县黄桥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即使在自己痛失独子的人生最悲痛时期,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0多年来,谢扬标曾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标兵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以及“湖南省十佳政法干警”“湖南省十佳人民调解员”“湖南省十佳司法所长”“2016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他又荣获“全国最美人民调解员”称号。

石柱乡是一个位于雪峰山东麓的高山乡镇,畜牧业发达,且处于洞口和隆回两县交界之处,矛盾纠纷相对较多。在当日举行的调解员培训班上,谢扬标结合自己30多年来的调解工作经验,提出基层人民调解员要做到“四感”,即“使命感、责任感、正义感、情理感”,向大家传授了矛盾纠纷化解的方法和技巧,为石柱乡人民调解员调解不同类型的矛盾纠纷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