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个世界读书日,邵阳有这样的本土图书馆 你知道吗?

【时间:2018-04-23 21: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图/文记者申兴刚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全民阅读日。在大祥区仙人井社区,地方文化爱好者曾胜程、江旭东自掏腰包筹建的邵阳本土文化历史民间图书馆,免费向学者、市民开放。

据了解,该图书馆于去年12月底对外开放,馆藏清同治年间的木刻版《龙华宝忏》,目前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而江旭东等人也已对该书的大面积缺页进行了修缮,现在可以对外借阅。同时,该图书馆收藏的《赫听传集》孤本,一发布到网上,便吸引众多网友关注。

“这里大部分都是邵阳本土的一些书籍,在市面上很难见到。”市民江琨说道。在这个占地三十来个平方的图书馆,有5000余册藏书、板画等历代本土民间资料。这里的藏书还帮助过北京、香港的学者。因此,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这个图书馆读书。

“以前为了写好一篇文章,我需要数十本乃至上百本书籍,而找书之路更是苦不堪言。而江旭东是做旧书生意的商人,因此我们两人一拍即合,就共同筹建了这个图书馆,分享给市民。”曾胜程高兴地说道:“市民在这里可以了解邵阳2500年辉煌的历史文化,能够让他们产生文化自信,热爱邵阳。今后我会继续去做,甚至将来会传给我的下一代,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