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4-23 2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梅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梅芳)“太好了,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赏美景了,都不用出门了!”武冈市邓元泰镇天心桥村的村民们站在六家岭上,看着护林员王和平养护的紫薇树林感慨地说,眼里充满了喜悦和期许,仿佛看到了将来村庄里微风拂来,紫薇树摇曳,紫薇花开,到处飘满紫薇花香的景象……

紧邻竹城公路的六家岭上的紫薇经济观赏林为天心桥村的帮扶单位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所种植,面积达20余亩,共种植紫薇苗木1400株,由邓元泰镇林业站提供苗木种植和养护的技术指导,贫困户王和平担任护林员的工作。在美化天心桥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同时,还为贫困户增加一定的收入。

天心桥村系2016年跟原潘家村合并后的贫困村,在云管处的结对帮扶下2017年底如期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为了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稳定脱贫,将建设美丽乡村跟脱贫攻坚相结合,云管处和村支两委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以建设美丽乡村和打造宜居天心为宗旨,助力脱贫攻坚,将稳定脱贫落实到位。去年天心桥村新建村道2000余米,改造扩建村道2000余米,并在村道两旁装太阳能路灯60盏,照亮了晚归人回家的路,新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村卫生服务中心落地而起,村民办事和小病就医将更方便,春节前接通了原潘家所片的自来水主管并安装到户,企盼几十年的自来水终于自己来了,村民们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今年,紫薇经济观赏林的落户,村综合服务平台前的绿化,还有即将再装入的70盏太阳能路灯,郝水堤边的绿化等等,无不告诉天心桥村村民们美好生活的到来,也增强了全村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