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体广新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卫生工作

【时间:2018-04-24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伟 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4月21日上午,在邵阳县文体广新局六楼会议室里,来自局机关26名干部职工正在进行文明卫生知识笔试测试。这是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的目标任务、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卫生知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特性,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和细化责任,创新工作举措,以不同载体全力落实和推进文明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文明卫生工作开展不流于形式,注重收到实效,今年1月,该局成立了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全局文明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把7个副科级干部全部压实到机关各股室,并采取与落实各股室包路段和家属区域责任段的任务分解表。同时,根据各下属单位的职能和平台作用,将全年工作任务和内容细化分解到8个二级单位,每个单位交纳工作责任金1万元,并签订了全年文明卫生工作目标责任状。

在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该局在今年2月就投入创卫资金42万元,对陈旧老化的办公楼进行整修和维修,使机关办公区域内外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为确保文化市场规范化管理,自今年2月初以来,该局就组织了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对城区内所有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了有效治理,制定下发了娱乐经营场所公共卫生基本要求,并严格规定各业主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张帖或悬挂永久性“禁止吸烟”和“禁止未成人入内”的标识牌和公共娱乐场所卫生要求公示牌,切实做到证照齐全与有效经营,着力净化了文化市场,深入推动了全局系统文明卫生工作的全面展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