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税法宣传进校园 强化教育基地建设

【时间:2018-04-24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慧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慧琴)4月24日,绥宁县国税局、绥宁县地税局与绥宁县民族中学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确立民族中学为“绥宁县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并在授牌仪式后,通过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课,拉开了绥宁县2018年税法知识进校园的帷幕。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绥宁县国税局、地税局在以往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与绥宁县民族中学携手建立了税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打造宣传阵地,进一步完善和固化青少年税法宣传的模式,税务部门将定期在该校开展税收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税收小课堂等活动,学校组织学生到税务部门进行参观,让学生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参与、体验税收业务和办税流程,让青少年实地感受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


在随后进行的税法知识课上,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历史、税法的作用及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等,让大家了解税收的基本知识和依法诚信纳税的义务。

“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搭建了解税收、认识税收的桥梁,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法观念,为将来成长为依法纳税的合格公民奠定思想基础。同时,通过他们带动家庭、社会逐步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新风尚。”绥宁县国税局税收宣传负责人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