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召开2018年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8-04-25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 张娟)为切实加强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动态管理,确保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进出有序,提高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根据上级要求,新邵县小塘镇决定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对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核查。4月23日下午,小塘镇召开2018年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邵县2018年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和在此文件基础上制定的《小塘镇2018年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方案》,提出此次清理核查工作坚持依据相关法规政策,以镇为责任主体,村具体实施,公开公平公正,逐户核查评议等几项原则,成立以党委书记担任顾问、镇长担任组长的小塘镇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由镇党委政府牵头负责,实行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和村书记包村、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分工机制。明确了新增范围,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对象认定条件和工作程序开展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新增工作,切实做到精准认定、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此次清查坚持以“重清理、促公平、保正义”为指导思想,力求通过抓好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和举报等几个工作环节做到应退尽退,会议列举了重点清退对象的几种情形。为提高干部工作效率,特详细制定了低保动态管理操作流程。

最后,会议明确了时间安排,细化了工作责任,提出了问责机制,要求相关人员认真领悟文件,扎实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务必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真正做到惠民政策在困难群体中全覆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