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且违法载人被邵东交警查获

【时间:2018-04-25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4月24日,邵东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报废车违法载人的严重违法行为,驾驶员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中午13时许,邵东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申晓赞带队在辖区火厂坪镇星火路开展路面查纠时,看到迎面驶来的一辆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室内人头攒动。申晓赞立即将该车拦停,该车驾驶室内竟被满满塞了六名乘客,申晓赞示意货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刘某神情紧张、言语吞吞吐吐,结合刘某种种反常表现,申晓赞立刻意识到该车驾驶员刘某及该车辆一定存在问题,便立即通过警务通查询相关信息。发现该车辆驾驶员刘某并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同时,该车辆因逾期未年检属于强制报废机动车辆。在有力事实和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刘某对其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辆违法载人上路行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将该车辆予以扣留,同时将驾驶人刘某传唤至大队进行讯问。在讯问过程中,驾驶员刘某自诩车技不错,只要不出事就没事,可谁知还是被交警查获,要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买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大队依法对驾驶人刘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违法行为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和1000元罚款的处罚,对刘某驾驶报废机动车辆上道路行驶违法行为并处1500元罚款,并暂扣机动车辆的处罚,对刘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对刘某本人进行深刻批评和教育,及时消除了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