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正积极打造“中国紫薇之都”,快来喝彩!

【时间:2018-04-25 17: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 4月25日上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一行赴市林业局调研重点提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中国紫薇之都》的办理情况。在市创森办、市林业局的高度重视下,这项提升城市品位、惠及广大民众的幸福工程经多次专题研究,正在积极推进。


资料图片

  2014年,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紫薇作为邵阳“市花”。现邵阳市区已有紫薇12万多棵、327个品种,其中新品种68个。对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交办的这一提案,市林业局将把“中国紫薇之都”创建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来抓。“从2018年起,通过三年的时间,实现创建目标,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步进行。”


资料图片

  为此,市林业局找准企业和“创建中国紫薇之都”的结合点,进一步扩大紫薇的示范基地和丰富紫薇的品种。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中将“中国紫薇之都”创建工作作为一个子项目进行规划,对市区紫薇园、紫薇带、紫薇林进行规划设计,科学布局。


资料图片

  据了解,我市将打造一条全国唯一的5公里紫薇游步道,突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心”的特色。在市区公园游园内和主要交通要道两侧、名胜风景区内规划建设10个各具特色的紫薇观赏区、观赏走廊和绿色通道,并形成规模。


资料图片

  在市区机关院落凡需绿化提质的,都要求其栽植一定数量的紫薇。同时,将争取举办一次“邵阳中国紫薇文化旅游节”或“邵阳国际紫薇花会”,推动“紫薇之都”创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