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唐卫国督查城步农业工作

【时间:2018-04-26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松明 曹骞【字体:

图为调研城步燊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图为召开农业系统项目座谈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松明 曹骞)4月24日至25日,湖南农业委员会党委正处级副书记唐卫国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城步督查指导农业项目实施情况。

24日,检查组一行深入城步南山牧业、燊威农业、白岩山苗香梨等基地检查指导强农惠农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检查组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档案、资金管理档案,重点检查是否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贪污、受贿,谋取私利问题;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问题;项目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专项资金问题;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唐卫国每到一处仔细询问企业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强农惠农资金发放和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四个原则。一是遵循应统发尽统发原则;凡需实行社会化发放的各项强农惠农资金均实行县级统发。二是遵循统一集中支付原则,上级补助和县级安排的各项惠农资金由县财政统一集中支付,委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直接发放到户;三是遵循审核权不变原则;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等权限仍由各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执行。四是遵循高效简捷便民原则;对各项惠农资金不再拨付主管部门或乡镇财政层层划转,减少发放环节,实行"财政--银行--个人"发放模式,有效防止资金被滞留、挤占、挪用和抵扣。

25日上午,农口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农业项目座谈会。会上,各单位就农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遇到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了逐一发言,并就农业项目资金使用与管理进行了集中讨论。唐卫国对城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城步争取项目的积极性非常高,希望利用好政策,把强农惠农资金利用好,发挥好项目“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同时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实,在项目管理上要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懈,慎之又慎的实施项目,让农业项目成为推动城步县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