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最美保洁员:捡万元归还失主,拒酬谢!

【时间:2018-04-26 2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孟天笑 莫东玉)4月26日下午,保洁员张小阳跟往常一样,在市中心医院肿瘤二区病房进行清扫保洁。就在前一天,她和另一位保洁员李艳辉在一住院楼一楼风雨廊捡到了一万多元现金,面对这笔相当于自己半年收入的钱,她们却主动上交给主管部门并归还给失主。

张小阳、李艳辉是百花物业的员工,负责市中心医院一住院楼肿瘤一区和二区的保洁工作。4月25日下午,张小阳忙完工作,与母亲、李艳辉一同回家,在一楼风雨廊意外发现一个手包,里面是厚厚一沓现金。

她们随后把手包交给安保队长何建武,包内共有现金一万一千多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物品。经现场清点后,何建武立即将手包交至保卫科,并设法联系失主。

19时左右,失主罗松林前来认领丢失的手包。罗松林拿出一千元作为酬谢,递给张小阳,她坚决不收。“本来就是你的钱,我捡到了还给你是应该的,怎么能再要你的钱?”张小阳说。

做清洁工作多年,张小阳已经不止一次做好事了。在医院捡到失主的戒指等贵重物品,她都如数奉还。做清洁工的张小阳一个月只有1800多元,她这次捡到的巨款等于她半年的收入。面对别人的不理解,张小阳表现得很坦然:“我知道里面有很多钱,但它终究不是我的,用了会不安心的。做人要对得起良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