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鱼、反污染,志愿者们在行动

【时间:2018-05-02 11: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在人们欢度“五一”劳动节假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劳动者,放弃休假,不求回报地“多管闲事”;哪里有人电鱼,哪里河道被污染,都被他们坚决说“不”,他们就是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4月29日晚上7时半,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接到一位志愿者打来的电话,称发现有人在球溪河风井村段电鱼。会长彭建军迅速向龙溪铺镇派出所报案,请求他们协办,同时开车赶往事发地附近。

5分钟后,派出所两名警员也赶到事发地。他们一下车就沿着崎岖不平的田坎路,走到两个电鱼者身边,制止他们的电鱼行为。两名电鱼者十分配合,迅速离开了现场,并保证绝不再电鱼了。

4月30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又开始巡河。在龙溪铺镇田心村地段发现河水浑浊,河岸上堆有生活垃圾。循河而上,发现一处大坝上下堆满废弃的泥沙,坝下河道两边也堆起废渣。大家怀疑有人趁夜偷挖河沙。志愿者当即向龙溪铺镇党委书记钟晖反映。钟晖向村里核实情况,称再有非法挖沙,一定上报县水利局执法大队进行处罚。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于2016年,现有80名志愿者。他们分工协作,多方联动,每天都有志愿者开展巡河行动,还有志愿者到山上护鸟,为新邵山青水绿、鸟飞鱼游的生态环境奉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