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预警!绥宁北部发生今年首次汛情

【时间:2018-05-02 15: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袁光宇)5月2日凌晨,绥宁北部武阳、李熙桥、唐家坊、瓦屋塘、金屋塘、水口、红岩、黄土矿等乡镇发生今年首次汛情。绥宁县气象发布橙色预警,各相关乡镇启动层次不等的防汛抗灾预案。

当日凌晨5时许,唐家坊镇唐家坊村二组村民袁仕柱正准备出门办事,结果发现家门口的道路已经完全被洪水阻断。唐家坊镇党委政府得到群众报告,立即组织力量进入各村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我们乡洪水不是很大,但雷电造成部分变压器损毁,村民用电受到影响。”早晨8时,水口乡党委书记唐成贵在电话里说。记者在唐家坊镇现场看到,洪水导致少数公路中断,部分秧田、果园、油菜、蔬菜等受损。一些村民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具体灾情正在统计当中。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晨零时开始该县北部乡镇普降暴雨,至今早8时,超过100毫米的3个站,最大的黄土矿121.1毫米,其次是梅坪118.8毫米,大于50毫米的有17个站。6时开始雨量减小,过程基本结束,由于4月全县雨量显著偏少,达到春旱标准,这次暴雨造成的灾害不明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