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教育局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8-05-04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孝智 董长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孝智 董长清)5月3日,隆回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又一次深入对口扶贫点——桃洪镇长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走访前,全体帮扶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在长扶村村部召开了扶贫工作碰头会。会议指出全体帮扶干部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以实现贫困群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走进各自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向贫困家庭做好“两卡两折”即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扶贫补贴明白卡(折)的宣传,重点宣讲了扶贫政策,落实帮扶项目和帮扶措施,让广大群众知晓已享受的具体扶贫政策和资金。并深入贫困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对照“明白卡”认真核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对建档立卡以来农户产业发展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家庭增收、获得的帮扶措施发展情况,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通过走访,我们和老百姓走得更近了,下乡扶贫虽然累,但是看到群众的笑脸,就有了精气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高兴地这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