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宝宝的家长注意啦!双清区全面开展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工作啦!

【时间:2018-05-04 17: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吕海玉 李思)5月4日上午,双清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通知:凡2016年1月1日后出生,仅有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接种史,无任何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或脊灰灭活疫苗(IPV)的儿童,请家长带小孩到区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开展IPV补种工作。

据了解,脊灰灭活疫苗的主要作用是预防小儿麻痹症。此次补种时间为5月4日至5月25日。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双清区于2016年5月1日调整脊髓灰质炎(脊灰)疫苗免疫策略,使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替代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并在基础免疫中使用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IPV)。在免疫策略调整初期,因IPV供应短缺,导致区内部分适龄儿童尚未接种IPV。现特在全区开展补种工作,确保应接种1剂次IPV但未接种的儿童获得IPV免疫保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