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邵阳这四位好人上榜湖南好人啦!

【时间:2018-05-05 15: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伍洁)5月4日,2018“湖南好人”4月榜单揭晓,新宁县公益导演蒋能杰、隆回县女教师贺成华、邵阳义务理发老人廖连清、邵东县村干部郭海同,分别获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和“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留守儿童照片

今年33岁的蒋能杰出生在新宁县一渡水镇光安村,2009年以来,他一直致力于留守儿童、抗战老兵、空巢老人等公益题材纪录片摄制,并搭建乡村孩子免费阅读平台,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近十年来,蒋能杰和他的团队相继完成留守儿童系列纪录片《路》、《村小的孩子》、《初三》、《加一》等作品拍摄,并在全国陆续放映。2016年10月,他利用公益平台在一渡水镇开办了第二家乡村公益图书屋,当地超过2000名中小学生受益。


见义勇为的隆回教师贺成华

2006年9月19日下午,隆回三阁司五里小学教师兼财务专管员的贺成华用鲜血保住五万元公款,在与劫匪拼死搏斗中致残,她见义勇为的事迹广为传颂。


正在义务理发的廖连清

年过八旬的廖连清从1963年至2014年11月,坚持义务理发51年,期间为工人、农民、离退休人员、卧床不起的病人等群体理发,总人数达3.7万人次。2004年他曾获得义务理发人数最多的基尼斯纪录,2015年他再次打破自己创造的记录,第二次获得的义务理发人数最多的世界基尼斯纪录。


正在和村民一起商量产业发展的郭海同(右二)

郭海同是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委会书记。他当村干部17年来,掀起了党员干部创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热潮。他奋力发展民营企业12家,解决了周边890多名村民就业,农民人均纯收入32900余元,青山村从“传统农业村”迈向“新型工业村”。

郭海同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近几年来多方筹集资金2890余万元,新建中心广场、硬化村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高标准水渠、实施人畜安全饮水工程等,他将落后农村改造成美丽乡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