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三次为湖南科技奖颁奖深意在哪?

【时间:2018-05-06 12:09】【来源:观潮的螃蟹微信公众号【字体:


5月4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5月4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观潮君观察,这是杜家毫连续第三年为湖南科技奖获奖者颁奖。主席台上,杜家毫满脸笑容地紧握获奖者双手,事实上,这是杜家毫格外重视科技创新的另一种表达。

众所周知,湖南自2016年以来有一个热词叫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这就是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在观潮君看来,战略实施以来的短短两年多时间,不仅给湖南发展指明了发力方向,同时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战略性产业跨越式发展等点亮了一盏创新引领的明灯,更为湖南经济成功转型、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举足轻重的根本支撑。




虽然现在还比不上“北上广深”等中国明星省份或一线城市的创新能力和创新体量,但是湖南自己和自己比,我们在持续创新中已经创出了黄金般的信心!


“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今年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据观潮君几年的观察来看,狠抓科技创新,这是杜家毫心中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精辟论断感触极深的事,也是他对推动创新引领、打造发展引擎念念不忘的事,更是他对湖南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牵挂的事。




还记得长沙的磁悬浮吗?这个领先国际的长沙磁悬浮,据说就是杜家毫力主推进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如今它已运行在长沙高铁南站与黄花机场之间,为城际轨道交通的未来擘画了一幅新的蓝图。也正是在他的力主推动下,长沙创新谷、湘潭智造谷、株洲动力谷三谷鼎立,“无轨列车”等一大批高尖精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标上湖南造。


在去年12月22日召开的2018年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杜家毫率庞大会议团直奔8家高科技企业现场观摩,为的就是告诉全体会议代表一件事:要创新、抓科技!同时,在这次会议上,确定了抓好湖南经济工作的“五个100”:抓好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抓好100个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力量在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机器人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抓好100个重大产品的创新,在工业、农业、服务业、文化产业等方面打造一批“湖南智能”“湖南创造”优秀产品;引进100个五百强企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计划,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据消息灵通人士爆料,围绕推动这五个100,在杜家毫的倡导下,湖南省委已经推出“芙蓉人才计划”,他要以最大的决心和空前的举措广揽天下英才!于是,在今年4月初举行的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杜家毫亲自出席会议并当起“招商员”,当即向所有互联网企业发出了“春天的邀约”,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把第二总部设到湖南来!



目前,长沙、衡阳等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一场拥有创新沃土、最具幸福指数、助力成才成业的人才招揽行动大幕开启……它必将迎来湖南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居敬者所以成始成终也。”杜家毫不止一次在各种会议中强调,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思想,要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科技创新的发展,既瞄准“高精尖”,又紧贴群众生活需求,让老百姓共享科技进步成果和实惠。



观潮君坚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始终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就能在创新性国家这条路上越走越好。


为此,观潮君认为,杜家毫连续三年出席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满脸的笑容和紧握的双手其实是他对科技创新最真的情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