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有时代担当

【时间:2018-05-11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听习总书记谈及10则青春成长故事后,深切感受到这是对青年人特别是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青年一代,尤其是曾经被贴满各种标签的80后、90后,已长成我国当今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各行各业担任着重要岗位。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实现全面脱贫攻坚才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前提,广大青年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敢于当担,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在我国正处于社会发展的“转型期”和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各种潜在的矛盾不断凸显,新情况、新问题错综复杂,人民利益诉求更加多元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明确认识到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认识到时代赋予了青年一代历史的重任、未来的重托;认识到我们处在基层治理的最前线,必须勇敢的担负起历史重任;认识到我们应该将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大实现社会价值中去,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深入群众,用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片土地,用眼睛绘制乡村的美好图景,用心与每一名群众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要始终将群众的安危冷暖牢记在心,把为人民服务贯彻到每一次接待,每一次走访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一方群众谋福祉。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感谢和赞誉。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意味着充满希望,正处在当今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代,机遇大好、环境大好,更要努力拼搏、扎实苦干、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勇于作为,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殊死拼搏,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成功的果实。(曾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