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猫头鹰“定居”抽油烟机烟道 好心房主将其送救护站

【时间:2018-05-12 08:47】【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通讯员 阳望春 唐承元 戴龙柱)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发生了一件新鲜事: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雏鸟住进了县城一位居民家抽油烟机的排气管。

近段时间,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八角亭社区居民刘继辉因家中抽油烟机排气不畅而发愁,每次炒菜时排气管道只能排放少量油烟。为了一探究竟,他叫来维修人员修理。5月8月上午,维修人员赶到他家,决定将排气管取下排查故障。

“管子为何这么重?”拆卸时,两人正啄磨着是否有东西堵在里面。扑通!一只猫头鹰雏鸟和一些树枝、干草从排气管掉了出来,猫头鹰雏鸟四处张望的样子,很是可爱。

当他们再往排气管中探望时又被吓了一跳,原来管子内还有四只猫头鹰。两人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在纸箱子里。担心放在家里会出问题,刘继辉立即给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打电话求援。

县林业局森保股长唐力山接到电话后赶到现场,将5只猫头鹰雏鸟带到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唐力山介绍,5只猫头鹰雏鸟出生45天左右,每只体重在0.25—0.35千克之间,周身开始长粗毛,两只大的翅膀已经开叶。

目前,该县林业局派出专人对5只猫头鹰雏鸟进行精心喂养,同时加以野化训练,预计5月底将它们放飞湖南南山国家公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