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人都讨厌的“鬼火”摩托车被查了!查扣了这么多

【时间:2018-05-12 14:32】【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童中涵陈奇胡忠国  )5月10日晚8时许,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60多名民警、辅警奔向市城区各个主要道路,重拳出击,对“鬼火”摩托车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鬼火”摩托车即非法改装的大功率、大噪声的无牌无证无保险的摩托车。这些车深夜出动、超速狂飙、噪声扰民且肇事逃逸,被市民称之为“鬼火”。针对这些”高危”车辆,交警部门已进行过多次整治。近期,在邵阳市区的主街干道上,这些“鬼火”摩托车又有“死灰复燃”之势。针对这一现象,大祥交警大队制定了行动预案并迅速组织力量奔赴辖区各个路口,依法开展对“鬼火”的打击行动。

当晚9时30分,西湖路从南往北方向,一台闪着耀眼彩灯,一路怪叫的摩托车向宝庆路与西湖路交汇的十字路口驶来。该摩托车在车流中左右穿插,高速行驶,令行人胆战心惊。在路口守候多时的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到道路中央实施拦截,命令迎面驶来的“鬼火”摩托车靠边停车。摩托车驾驶人发现执勤民警后,企图从车流中逃走,被已从后方快速跟上的民警牢牢控制。经查,该摩托车为典型的“鬼火”摩托车,功率大噪声响,且无车辆号牌无保险,驾驶人杨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摩托车被依法暂扣。

深夜11时40分,正在宝庆西路邵阳医专附属医院门口巡逻排查的民警忽然听到前方传来“鬼火”摩托车巨大的轰鸣声,民警们立即循着声响往前搜寻,发现2台“鬼火”摩托车正并排往西行驶。两车驾驶人边驾车边高声谈笑,行驶中的摩托车东倒西歪,令路人纷纷躲避。为了不惊扰驾驶人而引发危险,民警在后面一路紧咬并观察着摩托车动向。11时50分许,2台摩托车在宝庆西路某酒吧门口停了下来,民警们迅速上前对两名驾驶人实施了控制,对其所驾摩托车依法暂扣。

此次行动,大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查获“鬼火”摩托车20余辆,行政拘留4人,有效打击了“鬼火”摩托车飙车扰民的严重违法行为。为形成长效机制,根据季节变化和“鬼火”摩托车飙车违法时间、地点不确定的特点,大祥交警大队将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加大城区道路秩序的监管力度和巡查密度,发现参与飙车的摩托车将随时进行查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