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今天这个活动一定要去看!

【时间:2018-05-12 14:30】【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朱杰)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12日,由市政府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办承办的我市2018年应急管理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救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市地震、交通、公安、工商、经信委、医疗、自来水等34家单位现场设点宣传。宣传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和各类应急预案;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应对措施;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及技能等。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新媒体播放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吸引市民踊跃参与。市民对煤气中毒、电火事故、盗窃、抢劫、食品药品安全、重大疾病等知识关注度非常高。

市民杨晓艳女士在现场多个部门的宣传点前了解相关知识,她表示,这些集中宣传,让自己懂得了很多防灾救灾知识,特别是了解了不少自救互救的方法,很受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