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患病少女牵动邵阳医护人员的心,众人捐款汇暖流!

【时间:2018-05-15 16: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潘明柳给病床上的女儿小蕾做按摩



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的现场募捐

云邵阳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郭晓波

5月15日上午,市第二人民医院脑一科75号病床上,潘明柳给女儿小蕾做按摩,小蕾看了看摆放在床头的书和暑假作业,眼眶不禁湿润了。“我希望女儿早点站起来,回到学校上学,生活能够自理,毕竟我们照顾不了她一辈子。”潘明柳动情地说。

外地患病少女邵阳求医

小蕾老家在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现住益阳沅江市,今年15岁。2017年5月3日,小蕾的双手突然不听使唤,动不了,说话也没一点力气。母亲潘明柳见状连忙将女儿送往长沙医院救治。经诊断,小蕾患上了急性横断性脊髓炎。小蕾的母亲在家种田,父亲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家中还有一个13岁的弟弟。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原本就处于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

随后,小蕾先后辗转湘潭数家医院就诊,前后花去20多万元的医药费。为了给她治病,父母掏光了积蓄,变卖了家产,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今年3月,潘明柳从丈夫的一位邵阳朋友口中得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神经内科治疗和康复方面有着良好的效果。于是,和丈夫商量后,潘明柳从亲戚借来了2万元,带着小蕾来到邵阳。

拮据生活令医护人员心疼

治疗两个月,花去了3万多元治疗费。潘明柳生活十分节俭,为了节约生活费,她宁愿自己不吃早餐,也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和医药费。小蕾一家的情况,被细心的脑一科医护人员看在眼里。他们经常帮忙买饭、买书,和小女孩谈心,教其母亲按摩,并在微信上发起了爱心捐助,“众筹”到8000多元。

主治医生肖磊介绍,小蕾来的时候情绪低落,肌张力过高,偶尔大小便失禁。通过两个月的心理疏导、肢体锻炼和药物治疗,小蕾病情有所好转,精神状态好了很多,目前能够依靠腿部支撑辅助站立。肖磊说,小蕾的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不坚持治疗,四肢就会废用性萎缩,导致长期瘫痪卧床。

医者仁心发动募捐汇暖流

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吕晓能得知小蕾的不幸遭遇后,十分关心孩子的病情,特意来到病房探望。当小蕾说出长大后想当一名康复科的医生,将爱心传递时,她为之动容,并鼓励小女孩克服困难,充满信心配合医生治疗。随后,该院工会、团委向全院医护人员、病友和爱心人士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向小蕾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了一份爱心。5月11日上午,院方组织现场募捐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到爱心款9850元。

爱心的涓涓暖流,汇集到小蕾手中。“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但尽心尽责地为我女儿治病,还这样关心和帮助我们。”医护人员捐款的爱心善举,让潘明柳十分感动。

吕晓能说,筹集到的一万多元善款虽然可以缓解小蕾一家的燃眉之急,但仅仅是杯水车薪。因此,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帮小蕾,为小女孩点燃生活的希望。


小蕾在医院康复诊疗中心做肢体锻炼


医生为小蕾问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