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检监察信息业务培训为信息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时间:2018-05-16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湘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湘林)5月12日下午,88名来自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信息工作者,走进宝庆山庄9号会议室,他们将在这里参加全市纪检监察信息业务培训。

促进“新人”转变角色

“对于我这样刚接触信息业务的科员来说,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生动结合的培训,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做好信息工作,当好领导的‘内参’。”邵东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干部张良坳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

张良坳的这番话,说出了许多学员的心声。据悉,今年以来,邵阳市纪检监察信息员发生了明显变化,新的信息员占了多数,迫切需要一次‘雪中送炭’的培训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充实和丰富信息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促进他们尽快适应纪检监察信息员角色,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纪检监察信息员队伍,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向树华表示。

“以前接触的是新闻宣传工作,听完专家授课后,我对纪检监察信息和新闻宣传的区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参加这次培训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更要转变角色,补齐短板,为下一步开展信息工作‘充电蓄能’。”谈及培训收获,双清区纪委监委邓赞波高兴地说。

学员们的想法与邓赞波不谋而合,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抢抓学习,以全新的理念、开拓的视野、崭新的风貌在纪检监察信息员岗位上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添彩。

突出素质能力提升

《新时代信息工作目标和任务》《如何做好党委信息报送工作》、座谈交流……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信息工作的方方面面,堪称一道提升信息工作能力的“知识套餐”。授课的老师既有省委办公厅从事信息工作的领导,又有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从事信息工作的领导。老师们把“满腹经纶”倾囊相授,让学员们脑洞大开,收获满满。

“老师们的授课贴近实际,剖析的事例就是我们工作中都会遇到的,我感同身受。通过培训,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视野更开阔了,目标更坚定了!”北塔区纪委监委信息中心负责人曾伟斩钉截铁地说,“下一步,我将在写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稿件上下功夫,推动北塔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此次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促进学员能力素质大提升,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认真筹备,从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师资配备、食宿安排等方面做了细致准备。授课教师为了更好地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编写讲义,制作课件,精心准备“菜单”。每堂课紧紧围绕如何做好信息工作,采取专题辅导、专门探讨、专项研讨、专家解读等方式开展教学。为使授课内容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省纪委办公厅的领导到邵阳后,对上报的信息材料现场批改,加班加点到深夜。座谈会上,学员们和授课教师以及领导们围坐一起,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探讨方案,献计献策,气氛非常活跃。在思想观点的碰撞中和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员们掌握了新的知识,明确了工作思路,提高了素质能力。

市委巡察办干部李超元坦率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网信息业务培训,新知识新理念,不断冲击我的大脑,刷新我的观念,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洗礼,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向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窗口。”

追求成长永无止境

“休息10分钟……”当主持人宣布的时候,一些学员飞快地冲到讲台上去,围着授课老师请教问题。面对连绵不绝地提问,老师笑容可掬,耐心解答,场面既温馨又暖人。

“真有趣!总觉得没听够,还想向老师了解得更多更深些……”一名学员对笔者说道,随即又拿出满满的笔记给笔者看,“一堂课下来,我把老师的上课要点都记下了,但还是觉得不够原汁原味,我索性把老师的课件和讲义拷贝在U盘里,准备回去再好好研读……”求知的欲望在这名学员眼里闪着光芒。

2018年是邵阳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全员培训年,市纪委、市监委倾力打造“学习型、业务型”机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实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在这次纪检监察信息业务训班上,学员们利用周末时间争分夺秒,集中“充电蓄能”。

“虽然学习的节奏很紧张,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学习早已成了我的习惯,这次收获挺大的。”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科级干部戴其军既是培训筹备组成员也是培训班学员,为了准备好培训资料,连日加班到深夜,谈及参加培训的感受,整个人精神焕发起来,“不管时代怎么变迁,追求成长的梦想应该永无止境!”

88名学员,正是以这股“追求成长永无止境”的韧劲,载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培训之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