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高考加油”心理疏导公益讲座进隆回校园

【时间:2018-05-16 2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小霞 王文艳)为帮助初三学生减少对中考的压力和焦虑情绪,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5月15日,由团省委组织发起,团市委及团县委参与的“为中高考加油”心理疏导公益讲座走进了隆回县城西中学。

讲座由团省委特聘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沙市幸福泉心理咨询中心特聘咨询师李重担任主讲。李重以“精灵一族放松操”拉开了此次心理疏导活动的序幕。活动中,李重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中考考前综合症”,分析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讲座还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面对中考做了细致的讲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