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怎么干?刘事青:“四个突出” !

【时间:2018-05-16 23: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杨连喜)5月16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召开。会议分析前段工作情况,安排当前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4月,全市第一批31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7.3亿元,为年计划的24.6%。工作进度较为滞后,须进一步加大力度予以推进。刘事青对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在会上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项目推进问题,分析进度滞后原因,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


  邵阳产业项目建设怎么干?刘事青说了“四个突出”。

  要突出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开工和推进。要排除阻力,化解矛盾,优化环境,把没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重点调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要突出产业建设,确保投资不滑坡。坚持重点突破,加快推进22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突出抓省“五个100”工程项目。用好产业发展基金,积极推进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

  要突出装备制造,抓好产业招商。要立足“一带一部”新定位,积极对接“500强”,优先突出引进装备制造业,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在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延伸产业链环节上做文章,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在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方向“杀出一条血路来”。要充分用好邵商资源,继续开展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大力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在全省率先建成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区。

  要突出人才支撑,帮助企业招工引智。严格兑现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有的放矢,精准解决交通通勤补助、住房补贴、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专技培训补贴、创新创业引导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招进人、留住人。同时,强化高端人才引领,开通引才绿色通道;强化产业人才支撑,采取定向培养、对接交流、对岗培训等多种培养方式,培养更多工匠型、技师型人才。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尊贤重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和引才留才的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潜力活力,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会上,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批)工作的通知》;市产业办下发了《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