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地田村举行“助力扶贫 关爱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18-05-17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5月16日上午,由邵阳县统战部、工商联联合主办,仁济医院协办的“助力扶贫 关爱健康”义诊活动在郦家坪镇地田村村活动中心举行;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蒋梅娥,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任雄进行现场指导。

“我患有脑动脉硬化、眩晕症、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仁济医院专家们为我细心检查治疗,还给我免费发了药,使我的健康得到了保障。”村民郑阿姨说。由于村里前期进行了一定的活动宣传,活动还未开始,村民就早早地等在活动现场,在测血压、量血糖的义诊台前面,排起了长队。随着活动有序地开展,人流量逐渐增多,更多的人前来参与义诊体检;村民们更加仔细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用药调整方案。

地田村位于邵阳县的东北部,与邵东接壤,和祁东毗邻,距镇政府11公里、县城50公里。四周环山,受地理条件的限制,村里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缓慢。现有24个村民小组,668户,28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75户,644人;2014年脱贫13户,53人;2015年脱贫26户,95人;2016年脱贫13户,60人;2017年脱贫22户,92人;未脱贫100户,344人。

此次活动,县仁济医院结合当地村民实际健康需求,精心组织了由内科、外科、妇科、骨科、疼痛科等8个科室12位专家组成义诊团,专家们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体格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通过B超、心电图等仪器进行初步筛查,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地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病情较重的群众,医疗专家为其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建议,确保为每一位来现场贫困户患者办实事、解难题。在义诊结束时,专家们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健康扶贫义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健康的重视,“助力扶贫、关爱健康”,仁济中医院始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群众的健康工作放在首位,今天这样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会继续进行,为推进健康扶贫、全面脱贫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仁济医院院长曾细华感慨地说。

据统计,当天的扶贫义诊活动共为12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免费发放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腰腿痛、妇科等常用药6000余元,健康宣传单2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