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1500名越野选手纵情崀山山水

【时间:2018-05-19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克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5月19日是第8个“中国旅游日”。上午7时,随着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宣布活动开始,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崀山风景名胜管理局、新宁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新宁县旅游局、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崀山盛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潇湘100第二届崀山国际越野赛”在新宁县崀山北大门拉开帷幕,1500名精英选手在美丽的崀山山水间纵情奔跑,展开激烈角逐。


1500名参赛选手从崀山北大门起跑,场面壮观。

选手从天一巷鹦鹉石前经过。

初夏的崀山满眼葱绿,百公里的赛道上丹山碧水,景色迷人。千余名选手在如画的美景里尽情挥洒汗水,享受着奔跑与超越的激情。据悉,本届赛事高手云集,有中国极限耐力跑大神、12小时和24小时超马中国记录保持者、2015年至2017年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连续三年夺得桂冠的梁晶,有2017年获得Vibram香港100 (HK100)越野赛冠军、同年4月获得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大众组金牌、有“中国越野跑第一人”美称的运艳桥,还有2017年百公里越野男子组冠军谢斌和女子组冠军杨艳等等国内国际越野著名大咖。


一名选手快速通过辣椒峰旁的山道。

队伍从骆驼峰盘山栈道经过。

坐落于湘西南边陲的崀山风景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名片,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包括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夫夷江、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是天下少有的丹霞地貌奇观,其中的“崀山六绝”更是堪称世界奇观:第一绝是天下第一巷,位于天一巷景区,全长238.8米,两侧石壁高120—180余米,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可谓世界一线天绝景;第二绝是八角寨鲸鱼闹海,位于八角寨景区,俯视峡谷,浮云飘渺,奇峰异石,时而露出头尾,恰似千万条鲸鱼在海中嬉戏;第三绝是将军石,位于夫夷江景区,海拔399.5米,石柱净高75米,周长40米,沿夫夷江漂流而下,只见将军石背负青天,下临夫夷江,昂首挺胸,披星执锐,虎虎声威;第四绝是骆驼峰,位于辣椒峰景区,峰高187.8米,长273米,有两处凹陷,分成骆驼头,骆驼背峰和骆驼尾,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第五绝是天生桥,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度5米,全桥呈圆拱形,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誉为亚洲第一桥;第六绝是辣椒峰,位于辣椒峰景区,高达180米,头大脚小,恰似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


赛道沿线风景如画。

30公里赛段选手冲刺终点。

近年来,新宁县大力支持“旅游+体育”的融合,先后举办了“法国蜘蛛人徒手攀爬辣椒峰”“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艾山百米高空挑战热气球走钢丝”等极限体育活动,并在2017年至2021年的5月19日至20日,将连续5年举办“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为崀山景区打造一条经典的越野线路,以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资源,引导景区周边贫困群众参与体育旅游经营服务,并形成“旅游+户外运动+精准扶贫”的精准扶贫攻坚新模式,达到户外运动、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的目的,助力新宁经济腾飞。

30公里赛段女子组颁奖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