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农业新技术下乡科普受农民“热捧”

【时间:2018-05-19 18: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 5月19日,2018年邵阳市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科普活动在新邵县新田铺镇举行。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畜牧专家唐耀平,市农科院副院长、高级农艺师刘中阳等19位专家,冒着烈日将科技送下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科技下乡活动帮助我们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好了!”60岁的王自成来自该镇小庙村,发现自家种的油茶最近有些叶片出现了褐色的“锈斑”。当天他特意前来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咨询,得知有专家下乡,赶紧递上样本问诊。原来,这是一种叫“炭疽病”的植物疾病,需要购买杀菌剂进行治疗。

  “你这苗发黄可能是水太深了。可以放放水,让太阳晒一下。”拨弄着一蔸沾满泥浆的禾苗,专家为前来请教的老农指点迷津。也有村民用手机拍了“生病”的玉米叶照片给专家看,专家一眼就开出“处方”。除了面对面咨询指导,现场还摆放了新品种宣传展板,发放了《农村实用新技术读本》《大棚西瓜长季节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科普资料。

  目前市农科院、市农学会和“12396”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共组建了160多人的专家队伍,随着产业扶贫的推进,科技下乡活动也越来越火热。从今年3月以来,我市已经组织了20多次科技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作为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特意挑选了村民赶集的日子,并派出了强大的专家阵容。接下来,市农科院还将根据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讲座培训并组织“12396”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