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矢志奋斗

【时间:2018-05-21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丹琳【字体: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就“新时代奋斗的总要求”及“如何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作了深刻阐释。他强调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质岗位上,落实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要“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会干事体现能力、干成事体现落实、以不出事体现干净”,既是践行“三严三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生动实践,也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奏响了全党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公务员,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矢至奋斗,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畏。

不忘初心,矢至奋斗,要做到心中有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既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又要精通业务熟悉法律法规做高素质专业型干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干事创业首先要心中有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坚持实践实干。

不忘初心,矢至奋斗,要做到心中有责。“责”即责任、担当。基层是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是年轻干部成长的舞台,基层干部接触的工作是与老百姓接触的“最后一公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宗旨意识,沉下身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不忘初心,矢至奋斗,要做到心中有畏。常怀敬畏之心,方能有所止。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胸怀坦荡、对党忠诚、严于律己。要做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敬畏权利,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确认识权利、责任、奉献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只有心怀敬畏方能清正廉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