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化”建设强基层组织

【时间:2018-05-21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要从阵地建设规范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这五个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保障“阵地建设规范化”基础。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是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基础,只有通过推进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丰富活动场所服务功能,才能更好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

牵住“支部建设标准化”牛鼻子。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党支部就是火车头,因此必须牢牢牵住支部这个牛鼻子,要以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为着力点,创新培养选拔机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注重教育和指导、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咬定“管理服务精细化”目标。基层党组织的目标是服务好群众,因此要建立党组织服务事项清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利用好“互联网+”,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可以实行代办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同时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服务评议制。

抓住“组织生活正常化”核心。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是每个党员的义务,这也是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因此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严肃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双述双评、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要坚决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抓好“工作制度体系化”落实。千招万招、不抓落实也是没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也是白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全面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好党员入口关,强化党员教育。要健全完善财务监督制度、党务公开制度、村干部值班制度等基本工作制度。同时上级党组织要指导督促党支部遵循制度、执行制度,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运行有序、规范高效。(通讯员 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