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畜牧局抓实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

【时间:2018-05-21 14: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5月18-19日,城步畜牧局维修人员正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站扎施工木架,将即将脱落的锈铁落水管换成PVC塑料管,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畜牧局为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畜产品安全供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

今年来,城步畜牧局始终把畜牧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抓实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到人,坚持从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畜牧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四个方面开展安全监管,积极补措施、堵漏洞,将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实现畜牧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

严抓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养殖源头安全监管,开展生鲜乳、饲料、兽药等专项监管检查,确保投入品质量安全;严把动物检疫关口,抓好屠宰检疫和产地检疫,确保肉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

严抓动物疫病防控安全。在对畜禽实施春秋住中强制免疫的基础上,加强畜禽的日常补免、环境消毒、疫情监测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严抓畜牧生产安全。为防范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该局在中国.城步政务网上及时向畜禽养殖场户发布天气信息和预警信息,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畜禽舍、仓库、水电等设施设备维修,备足动物疫苗、兽药、饲料、消毒等物资,确保人畜安全。

严抓消防安全。进一步落实养殖企业及规模养殖场的主体责任,完善消防设施,组织开展消防等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各养殖场户生产、办公设备设备隐患重点部位的进行排查,将隐患解决在灾害发生之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