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科技、企业界嘉宾聚首邵东!

【时间:2018-05-21 12: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曾书雁【字体:



  “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蔡自兴演讲

  云邵阳讯(记者 曾书雁 杨立军 申兴刚 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 5月21日,“创新湖南高峰论坛—2018智能制造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邵东县召开,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蔡自兴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科技、企业界嘉宾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是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湖南省重要活动内容,围绕“创新湖南与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论坛、峰会、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走进重点智能制造企业参观调研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湖南省科技创新辉煌成就。论坛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共同分享新发展理念,从理论高度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谋篇布局。

  近年来,邵东县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战略,引导当地五金、箱包、打火机、印刷等传统产业往“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了转型升级。该县年产打火机115亿支,注塑打火机占全球市场份额70%;年产手工具小五金3亿套件,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70%以上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及港台地区;书包占全国市场份额70%以上,畅销70多个国家。2017年,邵东新型工业化工作六项主要工业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创造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邵东奇迹。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湖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刘辉,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副市长李华和出席活动。


  邵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周玉凡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人气十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