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5名“国文”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邵阳参加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8-05-21 22: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5月19日至5月20日,湖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国学大赛邵阳赛区举行复赛,选拔出5名“国文”一等奖获得者准备参加在长沙举行的决赛。全市共有6万名学生报名,其中1.8万人晋级,从中遴选了144人参加复赛。

经过激烈角逐,“国文”一等奖由来自新邵县的钟志虎、邵东县的唐灿宸和武冈市的蒋叶彬、尹壹、雷竣淇5位选手获得,他们将代表邵阳参加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总决赛;“国艺”金奖由邵阳市代表队和新邵县代表队获得。

“也许是受洞口老乡雷海为勇夺'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的鼓舞,本届邵阳孩子在国学方面的修为,比上届更深厚,表现更精彩。”评委、市文联主席张千山说。

湖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国学大赛是目前我省最权威的青少年国学公益推广活动,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国学大赛比赛内容分为“国文”和“国艺”两大部分,其中“国文”部分的比赛要点确定为汉字、成语、诗词、古文、重要史实、传统礼仪等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国艺”部分的比赛要点则包括传统音乐、戏剧、美术等艺术形式和作品,其中包含湖南各地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技艺、艺术和民俗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