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8-05-21 22: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谢文远)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全市信访件办理工作推进会上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办好信访交办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积极建立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信访交办件的办理工作。市领导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对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高度重视,办理迅速,积极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信访问题,较好回应了群众的利益诉求。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信访交办件办理有关会议精神,加强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调度。市纪检监察机关构建了一套力量保障到位、办理快速高效的信访交办件工作机制,收件后24小时内分办交办到位,我市中央巡视信访交办件办结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信访部门及其他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对所有移交的信访事项,实行“统一交、统一办、统一督、统一报”,确保了工作有序推进。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市信访交办件办理存在办理进度不够快、质量不够高等问题。

龚文密指出,做好中央、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是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迫切需要。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理信访交办件的政治责任。要做到亲自主抓、亲自领办和亲自落实,及时了解和掌握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确保信访交办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调研,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要回访核查,了解群众是否满意,真正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龚文密说,对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一定要认真研究,做到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做到对诉求合理的依法依政策解决到位,对诉求过高或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无理要求缠访闹访的做好依法处理工作。以办理好中央、省委巡视组信访交办件为契机,全面推动信访个案化解工作。积极构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认真总结,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