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防卫设施正当合法

【时间:2018-05-24 08:56】【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blob.png

王毅: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防卫设施正当合法


当地时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

针对有美方记者提及中国在南海搞所谓“军事化”问题,王毅表示,中国在南海自己的岛礁上搞建设活动,主要是建设民用设施,同时也建设必要的防卫设施。有关建设是国际法赋予每个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与军事化无关。这与美方在关岛和夏威夷部署军事设施是一样的,何况中国部署的规模远不如美国,没有必要对此进行炒作。

王毅回应美方取消对中方参与环太军演邀请:没有建设性

有美方记者问及对美国防部取消对中国军方参与2018环太平洋军演邀请的看法。王毅表示,美方的这一决定没有建设性、也是轻率的,不利于增进中美相互理解与互信。美方应摒弃这种负面思维。中美都是世界大国,双方完全可以就海上安全问题开展合作,建立互信,这有利于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