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循环区内“逆行”!在邵阳,这样做后果很严重

【时间:2018-05-24 18: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陈奇 伍先安)5月23日上午,针对汽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逆行”循环线的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大祥、双清交警大队在红旗路、城北路、东风路、邵水东路、邵水西路等路段,集中开展整治,规范车辆行驶,确保循环交通线路条条畅通。

  为规范单循环道路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市交警支队在循环区安装禁令标志228块,指示标志116块。随着管理的不断完善,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严格按照单循环交通信号和标志,守法、文明行车,但仍有少数驾驶员无视交通安全,占用单循环公交专用车道,与循环区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对向行驶,影响了循环区机动车的有序通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事例回顾:

  3月11日17时11分许,在红旗路西直街小学路段,谢某奇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对面正常行驶的宝马小车发生碰撞,经鉴定,该事故三轮车属于机动车,驾驶员谢某奇因涉嫌违反交通信号灯标志在城市单循环道路逆向行驶而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在循环区内逆向行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对不配合交警执法的,将依法暂扣车辆,对妨碍交警执法的将依法予以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