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5-24 23: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凯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凯朝)5月2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城步县长安营镇长坪村红军纪念碑前隆重举行。

10时许,城步县关工委、教科体局、团县委、老干局、长安镇政府等领导,和70余名长安中学学子以及40余名闻讯而来的当地村民先后抵达长坪村,在爽朗的阳光下、和煦的微风中和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启动仪式。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4名学生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在激扬的国歌之后,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革命英雄们鞠躬致敬。活动中,86岁的长坪村本地“五老”人员殷汝才同志带病出院来到长坪烈士纪念碑前向全体人员热泪盈眶地讲述长安这片热土上的红军故事。绿树成荫郁郁葱葱,风过林叶飒飒作响,似是烈士英魂亦有感召。同学们从殷老前辈的讲述中,对红军曾在长安的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又有了更深切、更真实的认识。随后,学生代表吴曜鑫同学在纪念碑前向全县青少年发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倡议书,所有学生和人员在飘扬的国旗下、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在市领导的致辞中圆满落幕,随后全体青少年学生及参与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红军故事宣传画,学习、体悟革命意志、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亲切拉进了红军故事和青少年之间的距离,让革命精神更贴近青少年,使得青少年学生更深切、更生动、更真实地感受到红色意志,为培养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立下了良好的情感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