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当有新作为

【时间:2018-05-25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冬平【字体: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亿万人民发出朝着新时代奋进的伟大号召。面对这个伟大号召,广大干部应该备受鼓舞、充满自豪,应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行动和更加严谨的作风,不断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首先,要在学习上展现新作为。俗话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干部要想提升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就要不断给自己充电,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勤做学习笔记,多写学习体会,不断增强文字功底,注重发现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多做先进典型和经验的推介人和宣传者。

其次,要在务实上展现新作为。当前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精准脱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基层一线的广大干部,少不了要吃透政策,少不了要踏破门槛,少不了要加班加点。针对贫困情况十分复杂,帮扶政策多样,补偿标准不一,这就考验广大干部是否吃透扶贫政策,遇到群众的提问,如果一问三不知,谈何帮扶?针对帮扶措施是否精准,这就要求广大干部要经常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经常深入贫困户家里聊家常,拉近干群关系,才能制定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针对扶贫档案要求严、逻辑强,面对加班加点要放平心态,只有按标准做好贫困户的档案资料,才是对贫困户百分之百负责。

最后,要在自律上展现新作为。随着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绷紧了干部作风这根弦。面对全方位的干部监督,新时代的广大干部要认清形势,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工作,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广大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蒋冬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