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5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唐勇【字体:


宣传现场

签约现场

向群众介绍现场

义诊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唐勇)5月24日,邵阳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主办,塘渡口镇卫生院联合黄塘、下塘云等三个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在该县大木山振羽广场,塘渡口镇三个卫生院采取“接受咨询、免费义诊、摆放展板、张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加大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力度。22名家庭医生现场开展义诊、进行健康知识或技能推广,重点服务指导贫困人口、老年人等特殊计生家庭。向居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结算流程、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措施。播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益宣传片,宣传家庭医师签约服务政策知识。家庭医生和居民现场签约。同时,该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曲平,卫计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尹喜民带领签约家庭医生签下自己“我承诺我服务”的姓名,促进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

这次活动,该县发放健康扶贫政策知识读本、卫生计生疾病防治与健康素养宣传资料3200份,现场接受咨询620人次,现场义诊563人次,现场签约230人。通过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合理引导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