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顺喜到城步白毛坪乡和平村走访调研

【时间:2018-05-25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5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顺喜到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和平村走访调研。厅计财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邵阳市林业局和城步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在实地察看了解和平村情况后,就如何发展深度贫困村产业脱贫致富,真正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彭顺喜指出,要帮助建强村级班子,建强党员队伍,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阔眼界思路,立足长远谋划布局,激发内生动力创业,不断增加群众和村集体收入。他强调,目前和平村只有700亩耕地(水田占300亩),人均耕地不足0.68亩,农田耕地本来就少,尤其要引导村民珍惜每一寸土地,建房尽可能不要再占用良田。住宅选址要慎重考察,做到屋不立于险,避免再次遭灾。要按照乡村振兴要求,建好激励机制,搞好整村规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深度谋划富民产业,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要因地制宣,引导村民大力种植尾参、羊肚菌、青钱柳等经济作物,加速林地流转。要多方筹集资金,引导村民自力更生,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解决好群众灌溉难、用电难、行路难等问题。

期间,彭顺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了城步工业园区光绿能楠竹研发中心、天元木业等涉林企业,南山国家公园十万古田保护建设等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