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助力产业脱贫

【时间:2018-05-25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清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清华)5月22日清晨,邵东县双凤乡金余富村热闹非凡,村民喜笑颜开,看着手中竹篮装着活蹦乱跳的小鸡和小鸭,大家高高兴兴地往家走,口里还念叨着:“共产党真好,我们穷人有福了,可以早日脱贫了。”

金余富村属于省级贫困村,地处双凤乡边缘,远离乡政府,海拔720米,耕地面积1625亩(其中水田面积582亩、旱地面积1043亩),林地和荒山面积较宽,常年水源少且旱季多,无任何经济来源是主要的致贫原因,全村只能靠出外打工养家糊口,共有贫困户64户248人,到目前为止仍有21户未脱贫。

自2017年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入驻金余富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在双凤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该村实际情况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召开村民会议听取意见,因地制宜,按贫困户要求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产业脱贫计划。2017年,通过各方的通力配合,对自来水进行改建,并改造危房10栋,异地搬迁5户,大大改善了贫困户的住房环境;道路硬化2.5公里,为村民开辟一条新的主道进入邻镇。2018年,发动贫困户种植玫瑰花树苗30亩、玉竹10亩,并送去900余只鸡鸭幼苗让贫困户喂养。

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尹能力介绍,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结合金余富村实际,该所谋划见效快、受益好的新型产业项目,与各级部门一起发挥协调作用,多举并措筹集资金,共同推进扶贫工作,使金余富村早日摘帽,贫困人员早日脱贫致富。

尹能力到贫困户家里正在查看鸡鸭的喂养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