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25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5月22日,新邵县司法局对严塘司法所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

会上,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刘妮娜对社区服刑人员一一点名,核查身份信息。随后,对全体服刑人员进行诚恳严肃的训诫谈话,要求服刑人员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教育。

司法局副局长颜小红就近期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端正服刑态度,明确身份意识,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积极改造,牢记“过去的我”,吸取教训,把握“现在的我”,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期待“未来的我”,遵纪守法,踏实生活,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通过今年以来发生的收监案例以案说法,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时刻牢记自身罪犯身份,听管服教,自觉改掉不良行为与恶习,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珍惜自由,切勿触碰法律“红线”,步人后尘。

集中教育完成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干警的带领下,进行队列训练教育,集体参加公益劳动。

刘妮娜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强烈的警醒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