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 防治地质灾害

【时间:2018-05-26 13: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树平 廖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5月25日,隆回县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培训会议,全面普及公路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临灾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

4月1日起,湖南省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专家分析预测,今年我省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多发的可能性较大。隆回县公路管理局充分认清形势,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对所辖干线公路及重要县道沿线桥梁、临崖临水、急弯陡坡、长坡路段等潜在影响交通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采取责任到人、挂号销账、限时整改,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局严格“路长制”责任,加强定期巡查和动态监测,对已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台账,定期“回头看”,做到问题不反弹、不回位,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截至日前,该局严格按规定完善了《防治地质灾害及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险情灾情速报制度,并组建了5支应急抢险和技术服务队24小时待命,确保一有情况能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救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