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商务局与金称市镇秀峰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6 18: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国勋 邓笑天)5月24日,邵阳县商务局机关一、二党支部和帮扶村金称市镇秀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县商务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金称市镇有关领导、秀峰村全体党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按照规定动作,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当月党费,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湖南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辉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通俗生动的党课。

罗光辉指出,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就是要反复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好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守规矩,讲纪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村支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制定自身脱贫规划,创业致富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一道致富奔小康。要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三是认真做好扶贫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每人承担着2-3户帮扶责任人的职责,要沉下身子,忠于职守,经常进村入户,为帮扶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落实好帮扶措施。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支两委干部要做到精准识别贫困户,摸清底子,掌握情况,因户施策,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并确保完成今年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目标任务。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帮扶责任人清单,分头深入贫困户家中,就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不足等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详细了解近期家庭成员就业、就医及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为困难户开展送温暖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