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 慰问活动

【时间:2018-05-26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日前,新宁县在水庙镇伞家冲村开展第22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计生协会会长兰忠明,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蔡海峰一行深入该村对贫困母亲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中国的贫困人口中,有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贫困母亲。她们中不少人还生活在极度的贫困状态,口粮不足、缺乏收入来源,更享受不到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等基本社会福利。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她们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困苦和劳累,她们作出的牺牲更多,付出的代价更高,承受的压力更大,在贫困人口中,贫困母亲的生活境遇最为艰辛。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共同创立实施,该项目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治穷、治愚、治病”,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

伍华珍一行首先来到杨凤姣老人家里,送去500元慰问金,并与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了解她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老人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5名贫困母亲家庭,发放慰问金25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