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出台文件规范委员履职行为 考核分数60分以下或被辞免

【时间:2018-05-27 18: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马剑敏)今后,市政协委员如果长期不履职,将被警示,甚至辞免。5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委员履职行为,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市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邵阳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考核评价办法》,对委员履职管理作出了规范性规定。

该履职工作规则和考核评价办法在制度层面对政协委员履职及其管理工作作出了规范,明确了委员履职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并在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履职保障、履职管理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要求。

一、市政协将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实行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考察、调研、学习培训等履职情况统计,定期汇总分析,将委员履职情况通报有关方面,并作为届内委员、常务委员调整和换届时是否继续提名的重要依据。

二、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或违反社会公德,存在与政协委员身份不符行为的委员,有关方面将及时了解情况,必要的予以提醒。

三、经提醒仍不改正的或严重违反政协章程和政协有关决议、决定、规定的委员,依据情节给予警告、责令辞云委员或撤销委员处分。

据了解,委员履职考核评价采用计分制,计分分为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年度基础分100分,加分按实际得分计算。在结果运用上,市政协将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进行委员履职考核。100分以上(含100分)为优秀,60——10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的给予提醒、警示、辞免。考核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履职特别优秀的进行表彰,考核结果作为换届时继续推荐提名的基本依据。同时,履职信息可通过湖南政协云和市政协门户网站登录委员履职系统查询本人履职信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