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南岳庙镇20年亲兄弟成仇 村里调解纠纷“一夕”解

【时间:2018-05-27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鹰)“两兄弟终于握手言和,20多年的亲兄弟纠纷今晚终于解决。”5月25日晚上,当隆回县南岳庙镇茅塘村副书记、兼调解委员会主任卿上贵和村秘书李明光走出该村一组卿启太、卿启亮兄弟家时,夜幕蒙蒙,只差几分钟就是26日凌晨了,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但两人心里舒坦坦的,因为他们的努力使一个家庭和睦了。

南岳庙镇茅塘村一组卿启太、卿启亮是亲兄弟,九十年代初,兄弟俩发生纠纷,他们的父亲在处理矛盾时有些地方不太当,使得在某些方面小儿子认为父亲偏袒兄长,因此对父亲一直有意见,于是一直不肯赡养父亲。当时村干部调解时方式方法也有点欠妥,最后调解失败,矛盾反而继续恶化。兄弟俩闹到对薄公堂,官司一直打到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此兄弟反目成仇。

今年兄弟俩的父亲79岁,母亲76岁了。近段,其父亲刚从医院住院回来,住院期间所有费用和服侍都由老大卿启太承担了。

眼看父母都老了,兄弟俩成年在外打工也老大不小了。作为兄长的卿启太想带个头化解兄弟20多年的积怨。父亲住院回家后,卿启太就主动把父亲身患重病和自己希望兄弟和好的情况,多方想办法告诉已经多年失联的弟弟卿启亮,要他回家一次,卿启亮知晓情况后,答应25日回来。

茅塘村副书记、兼调解委员委会主任卿上贵和村秘书李明光知道这一消息后,马上赶到卿启亮家。见面寒暄后,他们直入主题。一番亲情家爱、法律说理和现状说明,兄弟俩都承认了自己的不足,特别的在场的卿启亮媳妇通情达理。这样,当着父母和村干部的面,兄弟握手言和。通过协商,双方达成共识,并协商了如何让俩位老人安度晚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