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老人突发脑溢血 保安与医护人员上演“生死急救”

【时间:2018-05-27 18: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何文明 郭晓波)一名六旬老人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地,保安队长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为医护人员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时间。5月27日,得知实施开颅手术的杨正明老人清醒了,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安队长刘海牛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

5月22日下午15时许,刘海牛像往常一样,在医院门口担负保卫值班任务。这时,一辆出租车停靠在医院门口,一位老人突然从车上摔了下来。见此情形,刘海牛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老人瘫倒在地,不停呕吐,身旁的老伴想抱起老人往医院走,但无法抱动。

刘海牛马上意识到其病情的严重性,为避免延误病情,他一边搂起老人,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安保人员前来帮忙。随后,巡逻保安立即跑到急诊科抢救室,推来了抢救车,保安、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了上去。医院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将老人迅速送到抢救室,交由值班主治医师米霞辉进行抢救。



刘海牛(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抢救车

在测血压、量心率、输液时,老人开始呕吐咖啡色液体。见状,刘海牛主动协助米霞辉把病人推到CT室,进行头颅CT检查。经过医生检查,初步诊断老人为右侧大脑大量脑出血,需立即进行手术。随后,医生为老人实施了开颅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目前,老人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治疗。

据了解,老人叫杨正明,今年62岁。医生介绍,突发性脑溢血与高血压并小动脉硬化、微动脉瘤或微血管瘤破裂等有关。杨正明老人为突发性脑溢血,若抢救不及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正是因为刘海牛和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专业处置,为救治老人最大限度地争取了时间。

说起刘海牛出手相助的举动,杨正明老人的老伴心存感激。“刘队长真是个好心人,他主动帮忙扶起我的老伴并协助医护人员救治,让人感动,十分感谢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