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初夏上堡风光美

【时间:2018-05-27 18: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德珍【字体:

上堡,是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的一个小村庄。



我爱上堡,不仅因为她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多的是这里自然风光优美。四面群山环绕的上堡村,整个寨子依山而建,寨内寨外古树参天。一条日夜唱着欢快歌声的小溪从后山蜿蜒流下,穿寨而过,滋养着屋后寨前的梯田……这幅恬静优美的山水田园画卷,是我心中始终珍藏的最美风景。




五月的邵阳已经进入闷热的初夏。然而,来到上堡,却发现这里还是一片春光正好的景象——气温初暖,大地渐醒,山野一片新绿,嫩绿间各种知名的与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正灿烂,空气中充满着浓郁的花香。山谷里响彻着或婉转、或悠扬、或清脆的鸟雀鸣叫,伴着人们的欢笑声,与寨子里播放的音乐声,交织成一曲和谐的交响曲。




第二天清晨,在鸡鸣鸟语声中我爬起床,走向村外。夜里的一场大雨,湿透了山里的空气,轻轻呼吸,仿佛喝了口凉爽的山泉水。早起的太阳趴在远处的山尖上,斜视着半个山谷,从山脚一层一层地爬上半山腰的梯田。刚巧灌好水,此时在阳光的注视下,梯田散落成一面面小小的铜镜,或一片片碎金。山里的人们最勤快,这么早的时候,水田中已有许多老农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开着耕田机犁地,弓着背拔秧,挥动着锄头挖土……勤劳的村民们把一片片梯田,整理成一个个美好的梦想,用忙碌劳动描绘着动人的风景,用滚烫的汗水浇灌着秋天丰收的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