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和荣兴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8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雪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雪梅)5月25日,邵东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机关党员前往扶贫结对点堡面前荣兴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后,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焕平给所有参会党员上了一堂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课。肖焕平围绕精准扶贫思想核心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湖南省执行扶贫标准线、邵东县脱贫攻坚到户到人政策、贫困人口脱贫的程序与标准,并要求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务必做到“四清四帮”,并以“四最三带两坚持”的原则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为了打赢荣兴村2018年脱贫攻坚战,活动最后结合荣兴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提出了三个努力的方向。一是要如期脱贫。荣兴村共有建档立卡户58户,171人,截止2017年底已经脱贫40户,121人,尚有未脱贫户18户,50人。当前的工作重心是重点帮扶未脱贫的贫困户,确保其如期脱贫,并实现全村在今年底整体退出。这是硬任务,更是死命令,必须坚定信心,确保任务完成。二是要稳定脱贫。在重点帮扶未脱贫的贫困户,确保其如期脱贫的同时,还要跟踪帮扶已脱贫的40户贫困户,121人,确保其稳定脱贫,把提升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在发展产业就业帮扶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上下实功、出实招,继续做好养猪、养牛、养鸡鸭户的帮扶工作,加强油茶、柚子的管护工作,尽快让老百姓受益,按照年初的规划加大红薯的种植力度,并新上红薯线粉的加工生产线。全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有质量、返贫可控制。三是要和谐脱贫。既要在政策框架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重视贫困群众的合理意愿;又要兼顾非贫困群众的心理落差,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在去年修好断头公路、危桥及为全村安装好自来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尽可能地完成1-2个项目,让大家享受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改善所带来的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结合“十查十看”就当前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扎实整改。每个人划分一个责任区域,包干负责,并按照“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的要求,村支部的党员也要落实结对帮扶,每人至少负责一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切实做到责任倒逼、工期倒排,对标补短,确保顺利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